关我屁事

【原创文章】流浪猫

写在前面:

    此文原创,纯属自娱自乐练练文笔罢了。只依随我的心意,不喜勿入
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昨日好似下了很大的雨。

    乡间小径泥泞潮湿,狭窄的道路两旁盘踞着无精打采的丛丛野草。有些暴躁的风席卷过塑料袋疯狂的叫嚣,蒙上了灰尘的灯盏摇曳着散发出橘色的昏光。

    这是盛夏的深夜,空气里缓缓推动着阵阵热浪。某棵参天大树上有夏蝉睡眠时的梦呓,无垠夜空里被吵醒的星星正眨着朦胧的倦眼。月下的梧桐枝繁叶茂,它脚下堆积着丛丛小巧的灌木。

    不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是缄默的巨人,深邃的棱角就像是英俊的五官,重峦叠嶂。不甚明清的水声潺潺,天边的一轮圆月不小心掉进了波光粼粼的水面,映衬出清澈溪流边星星点点的流萤,有点儿像寂寥墓园里奇妙的物理现象。

    乡村和田野还都在沉睡。

    我踩着匀称的步伐走过烂泥包围的田间小路,苍蝇群围绕着一具完整的鱼骨嗡嗡吵闹。这对于我来说已是一顿不可多得的佳肴,若不是已经几天没有进食我也不会在深夜出没。停下脚步叼走残渣,把苍蝇的谩骂抛在身后。

    村庄门口破烂的木桩上坐着一只守门的公鸡。它鲜艳的鸡冠在模糊夜色里晦暗不明,微微低着头似乎在酝酿怎样才能在黎明惊天动地。我闪着幽幽绿光的猫眼与它对视,它略带混浊的杏眼里竟透出长者一般的倨傲威望。

    月亮和明星在悄悄退下帷幕,漆黑的天空慢慢变了颜色。突如其来一声清亮高亢的鸡鸣划破寂静的夜空,带出金属材料一样的弧线。晨曦的雾霭还笼罩在青瓦房四周,东方升起的朝阳在鱼肚白的衬托下绽出笑脸。

    我好似听见了拖鞋在木地板缓缓走动的声响,还有悄声交谈的细语。谁家的木门唱着歌被打开,有几个影影绰绰的身在不远处。

    村庄醒了。

    鹅卵石丛中青草嫩绿的叶片上趴着圆滚滚的晨露,它的形状不由得使我想起村民们在春节会做的糯米团子。露珠在明媚暖阳下迸射出七彩斑斓的光,好像还自顾自游荡在晶莹剔透的睡梦中。

     明明温和的光束还在云朵的缝隙中散发,明澈湛蓝的天犹在,竟是淅淅沥沥的飘起了水珠落下了雨丝,丝绸般细腻的雨给小村庄披上了朦胧神秘的面纱。站在屋檐下百无聊赖的数着雨滴,我疑心传说中的仙境就在此时此刻尽致呈现了。

    这时候静下躁动的心去聆听,耳边好像有隐隐约约的乐声。时悠扬,时缠绵;时清越,时缥缈。似是横笛。想再去细细品味的时候那笛声已然消失得无影无踪,泠泠又泠泠。

     不等雨点把那温温柔柔的绵语倾诉完毕,我飞奔回到了简陋的茅草住所。人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,而我却是要稍作歇息了。

     晌午,原本温暖和煦的阳光逐渐变了味道。高悬在天空的太阳火辣辣的灼烤着水泥地,清晨骤雨留下的雨水早已渗透地面,被越来越毒的炎阳照射蒸发。

     午后时光我喜欢悠闲的趴在村庄门口那棵翠绿茂盛的橡树下,注视着透过层层树梢投下来的点点光斑,看它们像稚童一样摇晃嬉戏。不时有一阵清凉的微风经过拉起窗口帷幔,我更是惬意的眯起眼睛,开始漫无目的地观察起金色田野中随风跃动的茁壮庄稼。

    这真是一处难得的秀丽风景哪!挺拔的红高粱是扬着鲜红长裙的少妇,端庄飒爽中透露出一丝成熟;含羞带怯的金玉米藏在叶片下颇为可爱,仿佛亭亭玉立的花季少女略带涩意;颗粒丰富饱满的谷穗压弯了腰,像低着头沉思的哲者。大自然吹来的风情万种,千姿百态。

   唱着歌的蝈蝈蹦蹦跳跳,辛勤的蜜蜂正围着油菜花嗡嗡议论;艳丽的蝴蝶扑着翅流连在氤氲花香之中,蚂蚁群排着队列搬运食物;蓝天掠过的飞鸟来去匆匆,眨眼间只留下变成黑点的背影。只可惜我并不是它们的一员。

    正处炎热的盛夏,半空中竟飘飘悠悠扬起了雪花似的零零星星。定睛一看原来是顽皮的夏风带飞了满天的柳絮,有点像撒向天空的白盐,又有点像飞舞的鹅毛。

    几个穿着花衬衫扎着麻花辫的小姑娘在树荫下玩着编花篮的游戏,如果这个时候我跑过去撒娇般的蹭蹭她们其中一人的绣花鞋,加上一些笨拙的动作表演,她们便会笑着揉我的脑袋,把手中的面包分我一半。

    不知不觉黄昏踏着白昼落幕的脚步到来了。火烧云映衬着烟紫色的瑰丽天空如梦似幻,单纯的白云棉花糖也被夕阳的余晖染成了甜甜的草莓味。针尖似的犀利阳光洒在大地,给原本深沉黑棕的土地带来了金色的光彩。圆盘大的落日悄悄藏在了山峦之下,预示着神秘夜晚即将拉开的帷幕。

   水墨画一样有些模糊的暮色里,不远处叼着烟戴着草帽的老爷爷从湿润的水田里慢悠悠迈出步来,身后牵着甩尾赶蝇的老牛。凉爽树荫下,女孩们都携着毽子各回各家。原本热闹非凡的田野间,竟一瞬间变得冷清起来。

   我这半生如浮萍一般空游无依,曾在喧闹城市里流落街头风餐露宿,看尽这世间冷暖。到头来兜兜转转,我竟后知后觉的发现,也许这朴素乡村才是我最好的归宿。

    蒲公英撑着伞在半空翱翔,紫藤萝盘在栏架上静静地观望着日落。天色黑透,皎洁的玉盘挂上了夜空,纯白无暇。

    这里,便是净土,便是天堂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6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